多金無趣“麻繩男”你會不會愛

近日,“麻繩男”成為一個流行辭彙。被定義為“多金有錢,但無趣”的“麻繩男人”在一定意義上也成了現在越來越多男人的典型形象,他們很實用,掙錢養家是把好手,可在感情方面卻有些失敗。正像比喻他們的麻繩一樣,他們很結實,但很乏味。

  “麻繩男”素描

  在大中型城市中,從事快節奏、知識密集型行業的都市男性白領比較容易成為“麻繩男人”。

  其中腦力工作者、知識密集型行業從事者最為居多。此外,失戀者、工作不穩定者也會因為自身的挫敗感和不安全感而通過拼命工作,從而踏入了“麻繩男人”的行列。

  某雜志曾刊出一封溫商的來信。信中說,他自己常年只顧賺錢,但沒體會到多少幸福生活,他問自己“是不是太傻了”?

  這一問,結果問出了一個很多男人關注的問題。

  他們埋頭苦干,在通往致富的康莊大道過程中,往往略過了家庭、生活以及健康。為了讓收入再高點,常年奔波在外,造成家庭“四分五裂”,與妻女不能團聚,無法享受家庭帶來的快樂;不少人住在距風景優美的海景房卻無暇領略優美風光;等到賺到了錢,卻發現失去了生活的樂趣,夫妻不和、子女不親、健康不在等各式各樣的問題頻頻出現。

  如今,太少休息和放松,事業心太強,是現在一些男人的特點,也許也是通病。曾經有“十萬元是貧困戶,百萬元才起步,千萬元才算富”的說法,這使得很多男人神經緊繃。

  當下,生活成本增加、工作壓力變大,男人為了提高家庭收入,犧牲節假日消遣或與家人團聚的時間去工作,雖然家庭收入逐年增加,但卻失去了陪伴愛人和享受生活的機會。男人們成了掙錢的工具,忙碌成了一種慣性,他們也變成了不折不扣的“麻繩男”。

  曾走在“麻繩”邊緣

  我曾經營過一家小店5年時間,沒有和老婆出去玩過一次。直到去年下半年,我找了一份穩定點的工作,把店也盤出去了,這才有時間和老婆去新加坡旅游了一趟。

  那幾年,都是早出晚歸的,也慢慢習慣這樣的日子,天天在店裏,沒去別的地方,也沒有什麼活動,人都變胖了,像個球一樣。自己當初就只知道沒日沒夜地干,把店當成了自己的全部。再招聘個店員的話成本太高,自從開店后,一年365天我幾乎天天都耗在店裏。

  老婆看我太辛苦經常勸我說,生活是用來享受的,朋友也說我,世上的錢是賺不完的。可我總覺得,如果年輕時不奮斗,老了沒錢怎麼享受?

  我能理解她的擔憂,也知道生活不僅僅只有賺錢,知道不應該每天都弄得自己像一塊陀螺一樣地為了錢轉不停。她從不給我多大的壓力,但作為一個家裏的“頂梁柱”真是很難輕松下來。(李易峰)

  缺少些生活情趣

  我老公就是典型的“麻繩男”。幾乎從不知道我想要什麼,我們一起生活了4、5年,他甚至不知道我穿多大的鞋,身高體重幾何。甚至我學什麼專業,都不太清楚。

  剛結婚那陣子出差回來幫我買的裙子和衣服不是超大就是超小,從來沒有合身過。就是這樣一個對人對事不上心的男人,卻非常聰明,工作后考了專業領域最進階別的資格證書,因而后來輕而易舉被公司聘為高工。收入算上等,我們結婚兩年后用積蓄買了房,第二年又買了車,一切看起來很順利。

  我的收入不及他的一半,也當起了家。他的工資卡一直放在我這,就是這麼在外人看起來的好男人,卻不懂得生活。(小蕊)

  如果你是男士,請自測是不是麻繩男。(具備3項及以上)

  1、每天都是兩點一線生活,沒有娛樂和嗜好。

  2、最喜歡一個人獨處,人多會覺得煩。

  3、寧愿加班,也不愿參加同事或朋友的聚會。

  4、不習慣跟同事分享喜悅和煩惱。

  5、工作成績很好待遇很高,但很少有激情。

  6、表面上自信,內心經常會恐懼和擔憂。

  7、經常以單一而又極端的思維模式,對待與自己看法相悖的建議。

張貼留言